Saturday, May 2, 2009

兩年

生活中的變化,總叫人措手不及。
即使是已經預見,準備的結果,我還是嚇到了一下。


這一天,說真的,很長。

這些日子以來。也許是我自己刻意地去為它們劃上一個范圍,
造成了那樣的巧合。又也許,是那樣存在的它,讓我感覺到它的存在

我把那個巧合,叫做兩年。

而且這兩年,是四件事。

也是屬于這兩年,最重要的四件事。

那年,和很重要的人,落到了無話可說的結局。
兩年后,卻又偶然地再相遇。
他猶豫,他模糊。 一下子不知道自己兩年后,
卻對這樣一個理想的結果,敬而遠之。
已經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那天,他又哭了。

那年,遇上了什么人,以為有了之前的教訓。
會一直珍惜。 兩年后,還是無奈揮別說了再見。
他再次地踏上他的旅途,不管那時的腳步是如何沉重。
他越走越遠。卻也發現腳越來越累。
沉重地他其實想要休息。卻發現找不到一個落腳處。

努力成就著那件事的兩年,不希望最后功虧一簣。
卻突然發生了疾病的蔓延。掙扎,爭執,是否會放棄。
把痛苦,勞累,失去,時間,成績一切賭上的賭注。
責任,和付出。究竟該選擇哪一樣。
大約有了決定,卻還是受制于環境變化的不確定因素。

最后的一件事,未必就是兩年,卻也大概在那時候浮上臺面。
溝通的模糊,最終是四個人都覺得混亂。 反復地不同的對白和看法。
大家都從對方的哪里接到了沉重的負擔和責任。
可以做的,應該做的。大家都被顧慮對方的想法限制了。


我總是無法一件事還一件事來看。

兩年的開端,都幾乎相近。

既是獨立,卻又牽扯彼此。
無關,卻又有關。

如果不是因為事件一的遺憾,也許不會那樣地發生事件二的開始,和珍惜
從事件一學來的相處,應用到了事件二上。
如果不是因為事件二的結果,也不會對事件三如此投入
如果不是因為事件三的突然,也不會對爆發事件四的醒悟
如果不是因為事件四,也不會對事件一和事件二開了心理的余地。
如果不是因為事件二中的轉變,突然減輕了心理的包袱,也許就不會能夠靜下來處理事件四。
如果不是因為處理著事件四,也不會再次面對事件一。
就在事件二的結果浮現,才終于能在這段日子里,真正地笑了。

而這四個兩年, 卻都在今天似乎劃上了一個里程碑。
而此刻的心里,卻摻雜著了五味雜陳。

該帶著祝福的喜悅;
故有的感覺的欣喜;
若有所失的恍惚;
不確定,而會失去一切的恐懼;
未能把問題解決的自責;
把這一切娓娓道來后的輕松;
取舍中平衡的掙扎;
不確定中的忐忑。
如何給以一個完整的交代和鋪排。

也許,此刻我只想靜下心來,
把這堆事情丟到腦后:
喝杯咖啡,
好好看看這個下午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五月一日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No comments: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