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他們也年輕過

第一天回到家
就已經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兩老有史以來破天荒地講起了他們的戀愛史。
也不知是有意地向我示威他們也年輕過;
還是對已經廿三歲感情卻仍未有著落的我的暗示。

我想這種話當年的感覺會是蠻幸福的。
我似乎看見她跟她的義姐妹們正在討論著某位男生;
我似乎看見一個尷尬的少年郎在電影院中夾在兩位女生之中的尷尬感覺;
我在想象那時候他出盡的各種奇怪招數;
我在想象那時候他在想著為什么對方像是牛皮燈籠一般地點不通;
各種誤會,猜測和不確定的畫面。

如果多幾十年再聽一次他們提起的話,
一個老太婆和老太公那像是少年般的情懷,
我在想象那個畫面是多么戲劇化的一個溫馨場面。 =)

1 comment:

chillycraps said...

"往事只能回味"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