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回校日

回家的第二天
我跑回了興華

以前乘坐來往的公共巴士似乎不見了。
害得我一下子不知道應該要搭幾號巴士。
唯一可以依賴的是看車子到達的終站。

還是有許多我可以認得的老師。
也有著許多新面孔,尤其是年輕的面孔。

一一和老師們見過面,談了些話。
有謝如蓮老師,謝國君老師,林玉蓮老師,
莊麗琴老師,謝金聰老師,鄭玉如老師,
至于林雁冰老師在產假中,這里恭喜一下。 =)

謝如蓮老師不忘問我有沒有意思當老師,
而莊麗琴老師也提到學校正缺著老師。
(尤其是數學物理,看得出來。 =P)

比較特別的是在輔導處的時候莊老師提到訓導處正有位校友
也即將要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去了,機械工程系。
正好有時間,和他談了一段時間。

這位物理奧林匹克代表還真讓我有點壓力的一下下。(哈哈)
還在成大,南大,國大之間選擇。
我心想,大概明年國大就多了一位強人了。
(會是潛水員吧。 =P)
還做了蠻多功課,想了蠻多,甚至和有關的人等討論過。
比起他來,當年的我似乎還比較幻想派,也不想太多就來了。

怎么也好,先今我也一樣地站在那人生的十字路口。
也許每一條道路都會有不同的導向。
也說明的,我認為念書不會有所謂的后悔這件事;
但我也贊同他的說法,仍是要思考清楚自己所要的是什么。
并不是因為都可以,就可以避免了選擇中的矛盾。

此行的目的,我是要給自己找一點接下來的靈感。
應該是達到了。

No comments: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