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雜記

中學時期黃金時段的連續劇是日常必需品。
也因此,總是會把片頭片尾記起來。
大學以后,已經失去對追趕連續劇的內容的執著。
最多也只是每次回到家,就陪家里人看看最近播映著什么。

這次剛好是“肥田喜事”。
這一集放到了女主角由于戲弄失憶的男主角,
男主角恢復記憶后把她痛罵了一頓。

老爸調侃姐說:“搞不好你以后也被夢中情人罵死肥妹的話,怎樣。”
這時候我不經意的說那沒什么大不了的,搞不好當事人想的應該是:
”你罵我死肥妹沒關系,重要的是你能這樣叫我叫上一輩子嗎?”

能叫上一輩子的話,我想也不簡單了。




回家一周。
今天該是最后一晚睡在家里了。
前面的七天,都沒有這種思緒;
又或許是因為承接著七天的種種才培養成這個思緒。
又或許,是因為又要離開才有的思緒。

我正當著房間里的櫥。
那時候每隔一年,我就會躺在櫥的門上,關上房間的燈。
然后安靜起來。
腦海里,霎那飄過許許多多零碎的畫面。
我無法確認自己在想什么,也許想的太多,也許根本沒想。
只是任由它們在我的腦海中飄過。

有時候,覺得不夠的時候,我就會整個人躲進櫥里面。
開始自己和自己的說話。
當然,現在櫥里一大堆的衣服,枕頭,床單,
不容許我那么做了。

不知道今晚睡不睡得著。




許久沒有看電影。
今晚電視正好上映著"Dante's Peak"
也許那時候還小,印象中一直只是記得最后的火山爆發片段。
而現在印象深刻的,卻是男主角在一開始認定火山將爆發后,他和上司間對事情看法的不同。

Paul : “Ladies and Gentlemen, I can assure you that there is no immediate danger, I believe that this is not the time to put this town on alert. this type of thing happened with mammoth mountain in 1980. The good thing is, that the mountain didn't go up, but the damage was already done, tourists stopped going to the mountain, real estate values plummeted, and the town nearly went bankrupt”

Harry: "My 9th grade teacher once told me that when you put a frog in boiling water, it'll jump right out but if you put it in cold water and heat it up gradually, it'll just sit there and slowly boil to death"

事情中蘊含著很大的不確定因素。安全至上的選擇,自然是一開始便疏散人群。
然而,這些也附上經濟倒退的代價,而若事情沒有發生,在心理的沖擊更是打擊。
誰又愿意相信自己努力建筑的家園,一片美好的地方,即將付之一炬?

即使在火山爆發后,依然還是看到那股不舍
Rachel "Eight years it took us to get this town on its feet. You wouldn't believe the struggle.“
而婆婆若非孫子們登上了山,已經打算了要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
看著舊照片,她按奈不住地想起當初花了6個月的時間筑起屋子。

想不到如何繼續。

No comments: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