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到此為止

這三天
實際上過得比任何一個之前忙碌的日子都還要長。

我們再一次地訴求
出來的時候,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希望。
然而最后還是落得失望的下場。
那一刻,我還很記得每個人臉上的表情。
說完了自己想說的話后。
我就匆匆離開了。

大家對于這樣戲劇化的轉變,
分析了許多可能原因。
盡管看起來多么可能,
但實際上也改變不了多少。
只是在想
從事情的結果去詮釋整個過程,
我想這無論如何是不完整的,
也只會使自己陷入更深的迷思當中。


隊友之中,
似乎我放棄得最快。
作為第一個考慮其它考量的人。

他們之中,不少讓我映像深刻的對象:

隊長:前一個晚上,他私底下和我討論假使最后任何方式無法成功,
而隊伍考慮不顧一切私自行動的話,我是否會去,錢方面他會借貸。

而實際上,他個人當時已經被空軍限制不能出國, 而一連三天,他其實在為
整個隊伍爭取著校方最終的改變決定,他其實在爭取著一個自己最后還是未必能去的旅程。

這還只是他這三天的付出,之前還有更多令人懊惱的人事問題,公事問題...


副隊長:盡管覺得他在整個過程中有點意氣用事,然而卻還能沉得住氣,甚至處理一個又一個
復雜的問題,考慮一個一個我們沒有考慮的問題,并能解決很多在設備上的問題。 訴求過程如果沒有他的存在,
我想根本不會有這回事。


駕駛員:其實作為電子工程系的學生,很多時候因為我們把他牽扯進來,使用他的付出和時間,常令我感到不安。
尤其是他本身的FYP其實并不與此Project有直接關聯。但,最后,明明還有考試的他,熱忱卻把原本已經在休息的我動搖。

"It screwed our FYP, screwed our studies, and at the end we can't let it go"

是我從他信中模仿加以修飾的文字,而也是他的最佳寫照。


我最緊密的合作伙伴:很早,我和他的部分就密不可分,我總是調侃他說,如果不是你的話,也許我的部分就簡單很多,
(不過也會因此沒有東西可以寫),他的執著付諸于車子的完成上,事實上,即使到了我們媒體匯報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氣
他卻仍在尋求把車子再加以改良的可能性,而當時我們其它人都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多加更多額選擇和模糊的界限。
沒有得到人力援助的他,卻在RE的幫助下一個人完成。

還有經常載我出入,我為他們添麻煩的人們,還有更多。

很遺憾,各位在看的女士們,他們都已經名草有主...

再次,必須向你們致謝。

對于自己一直在堅持和放開的想法總覺得奇怪
如果已經為自己先設下一條底線,
這樣的堅持,是不是已經有某種程度的變質?

還有是家人,
我想這一次,我真的走太遠了。
一次又一次地,把你們逼上窘局,
在你們的擔憂下,仍尋求著你們的支持。
再次,再一次地說對不起,我太任性了。


出來后,
第一個感覺是不想再談。
靜靜地,想找一個能去的角落。

最后卻還是不斷和朋友們談論起這件事。
(在此為各位帶來困擾的朋友們,說聲謝謝 =))
越談論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越來越不穩定
也越來越情緒化。
想想這個不應該是我下來的方向。

轉念而想,
即使是自己作為決策者的時候,
這樣的結果未必不是自己的裁定。
縱然在我看來是多么地無法原諒。

也許,如果不是從一開始就面對許許多多的問題,
而不斷地感到困擾,
再又這些困擾,不斷告訴自己,這些都會過去,為了最后。
一直不斷地面對著一堆不知所謂的無聊事情,
再忍耐,告訴自己,最后的目標。
不斷地樹立假想敵,公憤目標...
日子一天天過去,最后大家以為終于可以品嘗到那甘甜的那一刻
突然厄運再次從天而降。
再為了那個最后的堅持,再一次豁出去。
卻這樣的收場。
我想,
一次次地結果,是使得傷害更深。
因為越投入,而越被失去的挫敗而感傷。

而我也開始質疑,因為那樣的傷痛,
而把一切阻攔在前的,無論是誰,都當作是敵人
那樣是否一種保護自己受傷的行為


看來
應該到此為止了。

在此向各位隊友們說聲道歉。
比起來,現在的我還是比較想放假...

No comments: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