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相册

在我对着电脑打game做宅男的时候
妈妈不亦乐乎地拿着一堆旧相册跑了进来。

一张张照片闪过我的眼前。
幼稚园四方帽的毕业照,
小时候在金宝过中秋的照片,
许许多多在云顶的休闲,
金马伦,动物园,
还有妈妈的结婚照,
父母拍拖,少年时期的照片。

妈妈还说我应该是时候带着一些,
不然以后孩子看不到我小时候的照片
(想得太远了吧=.=)
还问我为什么中学时期的照片那么少,
其实都在我的橱里。
聊了一阵后妈妈又跑出去了。
留下一堆旧照片。
心想着要不要把它们upload到facebook;
还是网上相册好...
想法却在这里打住了。

这些年来也拍了不少照片,
但都变成了数码式的文件。
数码相机,网上相册,
甚至Facebook似乎颠覆了这个传统的方式。
照片的管理,如今更经济,有效率了。
我们拍照也不再疼惜那有限的菲林;
也不必为自己因为买了低曝光菲林而拍不到夜照。

若我以后有孩子,我的相册是不是就这样,
上网页,他们就可以看到了呢?
感觉上这和一面面翻过那些泛黄的旧照片的感觉很不一样。

有点不踏实。

No comments: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