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廣場


 
德國三日游。寫什么鬼游記。
 
三天中的兩天,我都在勞席茨Eurospeedway渡過。
實在是沒什么時間到處去走動。
 
夜晚,就在德累斯顿的酒店就寢。
回到去時,已經是午夜的十一點,以及一點。
第二天,卻又得七點離開。
只能說我并不認識這個地方,而只能表述我的第一印象。
因此,我并不知道德累斯顿的下午是什么樣子的。
 
藉著大伙遲到的壞習慣
我早起了兩個早上,六點鐘在酒店的周圍閑逛著。
前方是一個寬大的廣場,廣場中有擺設,
有休閑椅,有水池。
廣場總有一種讓人覺得自己渺小的感覺。
一眼望去,一個寬大的康莊大道,周圍商店,高樓林立。
托夏天的福,六點鐘凌晨的天空早已經白得像是早上一樣。
雖然明白著這一點,但看著實況的時候的感覺完全是另一回事。
大街上,商店都還沒有開業;也沒有人。
這樣的白天,和周圍的冷清,有一種令人舒適的不協調。
就像是這個街道,屬于我一樣。
 
凌晨的溫度偏低,風吹下手指更是有點僵硬,帶著細雨。
我兩手交叉在外套里的雙臂之上,讓手指暖和一點。
另一方便卻把袖子上折了五分,使得手臂可以感受到冷風的感覺。
太陽光的照射,在這時候簡直是一種恩賜,在冷凍中遞送絲絲暖和。
我慢慢地在廣場的兩端走著。
右邊通往的是德累斯顿火車站。
膚淺的我,對此一無所知。
只是一入眼簾,這個古老的建筑,在周圍嶄新的建筑的襯托下,
不僅僅毫不遜色,反而是把這個城市烘托出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典雅,出色。
 
 
向左走是另一條廣闊的大街。
這數個用磚鋪成的地面,還真的有點奢侈。
一棟大樓正在動工,完成后大概是一個寬大的玻璃商場。
為了避免走得太遠,我又往回走了。這時候后面幽幽地響起了鐘聲。
 
一個午夜,我又趁著室友沖涼自己跑了出去。
午夜的德累斯顿仍然是那樣的幽靜。
暗暗的街道,冷冷的風。
走著不遠處,某個夜店正在狂放著舞曲。
夜的人們正在盡情的狂歡。
左邊的大街上,我聽見一堆人正在放肆的嘶喊。
令人感覺他們無拘無束。
比較之下,安靜的我有點過于拘謹。
 
我把它想象成一個令人無法抓摸的女郎:
典雅,時尚。

“白天里你看見她恬靜,優雅,溫柔的一面;
夜里她成了一個冰山女郎,高傲,冷漠。
卻隱藏著狂放,不羈。”
 
而我卻畏縮地只得一瞥伊人的風采,

甚至不曾問過她那將令人難忘的名字。
心里想著:"下次吧”
我會回來的。

No comments:

有錢人的獨白 - Presented by hooamistudio ( 2005 - 2009 )

~一個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部落格~